中文简体English
GL真空管式炉GL真空管式炉 XL箱式炉XL箱式炉 XQL真空气氛炉XQL真空气氛炉 JSL井式炉JSL井式炉 高端定制设备高端定制设备 SJL升降炉SJL升降炉
实验设备系列
实验设备热销榜
销售专线

吴经理:18101942153
 
苏经理:17749763407
 
陈经理:17749737437
 
熊经理:18117223470
高端定制设备
高温熔炼炉
高温熔炼炉

结构及性能说明:
     采用了立式结构,有利于装料和在金属冶炼过程中不破坏熔炼室真空情况下,进行测温、取样、添加合金元素等功能;与此同时可充入惰性气体以控制炉内压力与气氛。该炉型采用的水冷汇流软电缆回转电极的结构,有节电耐用等优点。中频电源为IGBT变频装置。成套设备平面布局便于操作、维护和检修,结构紧凑,这些对于现代化生产和科学研究实验用的真空感应炉都是十分必要的。

主要部分组成:
1、炉盖
2、炉体
3、真空系统(机械泵,真空阀及连接管道)
4、合金加料斗
5、感应加热装置(感应线圈)
6、进电转轴(回转轴)
7、水冷汇流母线
8、中频电源(含电容器、中频变压器)
2.电炉本体:
    真空炉室由炉体、炉盖组成。炉盖为水平翻转开启。炉体、炉盖结构均为双层壁,并通水冷却;内壁用304不锈钢、经过精细大面积抛光制成,因而能够方便清除冷凝的水蒸气和熔炼时粘着的污垢。
    炉盖上设有辅料加料装置、观察窗等。
    炉盖上辅料料装置,以便在熔炼时加入合金料。其包括合金加料箱、加料斗,预先加入的合金料在抽真空前装入加料箱内,在真空下通过真空密封手柄,将料落入加料斗内,再通过加料斗送入坩埚。观察窗内装有耐热石英玻璃;在玻璃下面有一活动的不锈钢档板,通过转动手柄可以改变不锈钢板的位置,以保证视野清晰;以防高温金属强光,便于观察坩埚内金属冶金情况
    炉体上装有同轴转动电极(转轴),结构采用同心紫铜管,来作内外电极并支撑在一层不锈钢密封套内,外电极由两管焊接在一起形成水套,两电极的管间用环氧树脂绝缘,导电的铜管中通水冷却,转轴通过软电缆、水冷汇流母线与电源连接,浇注倾炉手柄通过绝缘装置连接到转动电极上,带动与其连接的感应线圈内的坩埚倾转进行浇注工作。
    感应线圈内部通水冷却,用紫铜管绕制而成;连接在同心转动电极端部,坩埚在线圈内捣制和烧结。
3.真空系统:
    真空泵:为适应用户的工艺要求,配备2X-30机械泵一台,机械泵出气口可与工厂的废气管道连接。
    阀门:真空阀为GI-50真空碟阀;在机械泵抽气口安装有DYC-Q50电磁真空压差放气阀。
    真空计是用来测量真空度的装置。设备中设置了压力真空表(安装在与炉体的真空管道上)与热偶真空计两种;真空规管安装在炉体排气口与GI-50真空碟阀连接的管道上,用来测量熔炼室真空度。
    水冷汇流母线用于中频电源到炉体电极的连接。
5. 中频电源:
    中频电源是一种静止变频装置,利用硅元件及IGBT模块将工频三相交流电源变换成单相中频电源。
    本公司生产的感应电源控制器使用不控整流技术,相比其他全控整流技术具有功率因素高(>0.95),电网污染小等优点,具有恒电流及恒功率二种控制方式,可始终保持控制器处于有效功率输出模式,使输入电源得以充分利用,适用于需要频繁起动或长时间运行的场合的工作场合。本控制器用人机控制界面,具有通讯功能,使用ModBus RTU协议,RS-485连接方式,可通过通讯远程读写控制器内参数和运行状态。  
工作原理:
    SG系列真空感应熔炼炉的加热元件是安装在真空炉室内同轴转动电极上的螺旋管式感应线圈。在将其输入中频电流时产生交变磁场,从而使在线圈内坩埚中的金属炉料因处于交变磁场中而产生感应电动势,使炉料内感生一个与感应线圈瞬时电流方向相反的电流,这一涡流处于金属表面,形成一电流密度很大的电流层,因而产生强大的热效应,在焦热的作用下;使金属炉料被加热直至融化开。
如在感应线圈内采用石墨等其它导电材质坩埚,则坩埚被感应加热,通过热传导或辐射作用可使坩埚内某些金属或非金属材料进行加热熔化或烧结。

 

 

 


附件下载:

哪款实验炉适合你?

高温炉机型参考

在线咨询

根据你实验要求配置

预约来样试机

我们现场为你解答疑惑

技术支持

入口处

致电

全国免费热线

400-9200-165

网站导航
晶体石英系列
实验设备系列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中心光电子材料仪器事业部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39530680
传真:021-69522153


热线电话:
400-9200-165

友情提醒:
在您选购时,敬请向我方工作人员索取资质证书,确保真实可靠,谢谢!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13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传真:021-69522153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