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English

  4月16日,上海光机所国际杰出访问学者,以色列希伯来大学David Anvir教授来所访问,并在溢智厅作了题为“Sol-gel Optics and Photophysics”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研究员主持。 
  首先,张龙代表上海光机所向David Anvir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访问学者证书,并与David Anvir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 
  研讨会上,David Anvir教授基于溶胶凝聚方法在材料制备的优势,重点讲述了有机分子以及金属原子复合物、有机分子以及玻璃结构复合的制备及其光电特性等。报告内容包括电化学法制备溶胶凝聚薄膜、光学导电柔性溶胶凝聚薄膜、溶胶凝聚光化学感应器、溶胶凝聚光开关材料以及溶胶凝聚方法实现太阳能存储等。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与Anvir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David Anvir教授1996年获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2009年获欧洲科学院院士(Member, Academia Europaea),2018年获国际溶胶凝胶学会会士(ISGS Fellow),主导创建了国际溶胶凝胶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l-Gel Society)并担任首届主席,曾任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化学院院长和研究生院院长(实验科学),获得以色列化学会奖(2011),国际溶胶凝胶学会终身成就奖(2013)等,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Chemistry,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ngew. Chem.等著名期刊上发表300余篇论文,引用>32000次, H-index: 79。国际学术刊物Nanoscale和J. Sol-Gel Sci. Tech.均曾出版专刊致敬Avnir教授。(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供稿)

网站导航
晶体石英系列
实验设备系列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中心光电子材料仪器事业部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39530680
传真:021-69522153


热线电话:
400-9200-165

友情提醒:
在您选购时,敬请向我方工作人员索取资质证书,确保真实可靠,谢谢!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13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传真:021-69522153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