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English

    9月26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围绕美国NIF装置近期在激光核聚变研究取得的重大进展,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作NIF装置激光聚变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回顾分析了NIF装置建成正式运行以来,发挥体系化评估的作用,通过不断摸索物理、驱动器、制靶、诊断、理论模拟在实验中优化迭代方式,寻找出解决几大关键核心问题的技术路径,最终实现了产额的大幅提升。

  报告指出NIF是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激光装置,NIF的研制是基于美国几代装置的技术进步和技术积累基础,在其研制和运行过程中,充分调动了国际上和美国国内优势技术力量深度参与,体现了美国完备的激光聚变研究体系优势。NIF装置近期取得的里程碑式成绩1.3MJ临近点火产额,验证了实验室激光点火的可行性,对其它点火方式的探索有积极的鼓舞作用,将面向能源(高增益点火)的聚变物理、激光技术研究提升到更高的战略位置。

  朱健强就联合室在当下应该如何更好地完成工程任务,探索科研新思想、新方法、新工艺,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实验室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

会议现场

网站导航
晶体石英系列
实验设备系列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中心光电子材料仪器事业部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39530680
传真:021-69522153


热线电话:
400-9200-165

友情提醒:
在您选购时,敬请向我方工作人员索取资质证书,确保真实可靠,谢谢!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13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传真:021-69522153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