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English
 

上海光机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主题教育有关精神

 
 
 

  4月16日,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中科院党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院党组“迅速进入状态,尽快开展工作”的要求,初步研讨上海光机所落实思路和计划举措。

  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会议,领学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原汁原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以及上海市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他介绍了上海光机所主题教育初步安排和考虑。他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本、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促进我所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促进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促进全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效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

  所长陈卫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并就我所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在我所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落实中科院部署要求,联系中科院“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关系我所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领导班子牵头,有组织、有计划的深入开展调研,进行深入分析和科学决策,逐一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狠抓整改督办,准确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表示将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到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邵建达作领学发言

所长陈卫标作领学发言

网站导航
晶体石英系列
实验设备系列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中心光电子材料仪器事业部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39530680
传真:021-69522153


热线电话:
400-9200-165

友情提醒:
在您选购时,敬请向我方工作人员索取资质证书,确保真实可靠,谢谢!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13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传真:021-69522153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