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English
GL真空管式炉GL真空管式炉 XL箱式炉XL箱式炉 XQL真空气氛炉XQL真空气氛炉 JSL井式炉JSL井式炉 高端定制设备高端定制设备 SJL升降炉SJL升降炉
实验设备系列
实验设备热销榜
销售专线

吴经理:18101942153
 
苏经理:17749763407
 
陈经理:17749737437
 
熊经理:18117223470
高端定制设备
真空中频感应熔炼炉
真空中频感应熔炼炉

一、主要技术参数:
1、电源进线电压:3相50Hz380V±10%
2、电源进线电流:AC170A
3、电源直流电压:DC500V
4、电源直流电流:DC200A
5、电源中频电压:AC250V
6、电源中频功率:90Kw
7、电炉冷态极限真空度:6.67×10-3Pa
8、电炉冷态压升率:<30Pa/h
9、设计温度:≤2000℃
10、冷却水流量:15T/h
二、结构及性能说明:
    SG-ZP型真空感应熔炼炉由真空炉体、中频电源、真空系统、冷却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
1.炉体
    炉壳直径Φ800*高1200mm,扩散泵KT-300型,机械泵2X-70型
    真空炉炉体为一直立水冷双层壁圆桶,炉底为一拱形并有水冷,炉身的左侧为感应线圈的馈电装置,中频电源通过炉外电缆及馈电电极将电能送入感应线圈。真空系统置于电炉的右侧的中心线上。用于熔炼的感应线圈置于电炉内的中心偏后位置,感应线圈的倾动由液压系统来完成。感应线圈的前端下部为铸锭室,有一个能放置锭模的平台,铸锭的取出由车间内的起吊行车来完成。
    真空感应炉的炉盖为一双层壁水冷型拱形炉盖。在炉盖上设有捣料棒、旋转观察窗、合金加料斗等。在炉口的法兰面上有一密封圈,抽真空时炉盖依靠大气压力来密封的。本电炉炉盖上设有旋转观察窗,可清楚的观察到坩埚内的状况和浇注时的状况,旋转观察窗由1块盲板与2块石英玻璃透镜组成,当其中一块由于金属蒸汽淀积物弄污,可通过炉外机构装旋转观察窗旋转60°,这时另一块干净的透镜就出现。观察窗不用时可将盲板移至观察窗玻璃下方,防止石英玻璃长期置于热辐射中。本电炉配有一个合金加料斗,在熔炼过程中不破坏真空的状态下加入几种元素。
    电炉炉盖的启闭先由液压升降装置完成,升降装置可将炉盖顶升一定距离,然后可手动将炉盖旋转开。升降位置由双重限位开关予以保护。
2.中频电源
    中频感应线圈由异形铜管绕制而成,熔炼坩埚用高纯石墨制成。
    中频电源面板为触摸屏显示;内置PLC控制设定。中频功率的调节由一调节电位器来完成,面板上还设有故障指示灯,一旦发生欠水压或过流、短路等状况,系统能立即停止工作确保设备使用安全,中频电源置于操作平台上,便于操作和观察,电源柜由水冷电缆馈电给隔离变压器,隔离变压器与电容器安装于一个架子内,安放于感应器的引入端(电极)下方,用水冷铜排与电极装置连接。
3.真空系统
    本真空感应熔炼炉的真空度系统由2X-70机械泵一台、KT-300油扩散真空泵一台、真空管道及气动挡板阀等组成。并且在炉体抽气口处装有一个不锈钢过滤网用于保护真空机械,在2X-70机械泵的泵口装有电磁压差阀以防止突然停电时机械泵油返入炉内,在真空机组上装有真空压力表、真空规管座、放气阀、保护气充气阀等。真空管道选用无缝钢管。在KT-300油扩散泵设有一水冷型冷阱并有气动挡板阀。真空管道中装有气动挡板阀,各阀之间均有电气联锁装置以防误操作。炉内的真空测量用数显复合真空计测量。
4.冷却系统
    真空感应熔炼炉有一冷却水集中供排装置,总供冷却水装置上装有多路球阀用于各路冷却水的分配,并装有电接点水压表,一旦发生欠水压系统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并停止系统运行。各路冷却水汇集到一个小水箱内排放,水箱为敞开式,可伸手检测各路冷却水的水温和观察各路冷却水的流量。用户只需将冷却水的供排水总管接入真空炉的进排水总管口即可。
5.电气控制系统
    使用液晶触摸屏显示,让程序设置更快捷,设备运行状态更直观,设定数据和操作都是图文界面,操作方便;针对数据的存储、输出,可通过USB接口复制数据到计算机上长期保存,能存储多条程序。


注:可根据要求定制炉膛尺寸,其他特殊要求订货时请说明。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实验炉-质量优势:
一、炉壳、炉膛
    1、双层优质碳钢板、表面防锈耐高温烤漆处理;
    2、氧化铝多晶纤维高温炉膛,美观节能。
二、电器、控温
    1、电子元件全部德力西、可控硅是日本或德国原装;
    2、为了安全、高效使用,采用进口全铜隔离式变压器;
   3、温度控制和检测全部采用
     单铂铑(S型)≤1500℃;
     双铂铑(B型)≤1800℃;
三、研究团队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资深高级工程师、工学硕士、博士可以为贵公司、科研院所共同选型实验炉,高级设计师共同做高温炉设计方案。


 

 


附件下载:

哪款实验炉适合你?

高温炉机型参考

在线咨询

根据你实验要求配置

预约来样试机

我们现场为你解答疑惑

技术支持

入口处

致电

全国免费热线

400-9200-165

网站导航
晶体石英系列
实验设备系列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中心光电子材料仪器事业部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39530680
传真:021-69522153


热线电话:
400-9200-165

友情提醒:
在您选购时,敬请向我方工作人员索取资质证书,确保真实可靠,谢谢!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13
地址:上海嘉定区招贤路200号 电话:021-69522126 传真:021-69522153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